close

橫健行隊經典復刻梯[第一梯 806 小情歌]

  風和日麗的一天,出發前的早上才把行李整理好(不到最後一刻不整理的意思XD),接著一路向北,騎到台中。 

  輾轉來到火車站,話說我的行李好重喔!到了集合地點才發現,我的行李不是最大的,看來我的行李算小的囉。天氣很熱,集合時間又是中午,一整個就是熱氣蒸騰/(# ̄⊿ ̄)/。然後搭車要出發到觀雲囉!(我本來以為要一路走到清境,這樣似乎也太熱血了,呵!)

 

 0907中橫健行學員感言2

(↑台中後火車站)

 

  從台中到合歡山、清境,還到了武嶺,六天五夜的中橫健行經典復刻梯,第一天並沒有要健行,因為要先適應高山的空氣稀薄,以免有高山症的產生,只是聽到健行的路程有七十二公里,當下滿傻眼的,有點後悔,對於有這樣想法的我真是太令人不屑了XD 

02.jpg

   (在車上拍的合歡山)

 

  風塵僕僕從台中來到這合歡山上,以為這些山間美景會讓我忘記那都市繁亂嘈雜的一切,但我其實還想著你,你曾經走過的路,我仔細品嚐著,試著覆上一層淡淡、透明的你。

 

  到了觀雲山莊,這是位於海拔2374公尺的地方,開始今天一連串的活動,觀雲山莊的駐站人員每一個都很親切,遊戲和活動也都很好笑,超愛這些活動的,很北七的回憶回憶回憶、其實很幼稚的小小螢火蟲、還有超好聽的中橫情歌,天啊!怎麼可能忘記呢?再說,觀雲的床好軟啊啊啊啊啊!然後,親愛的第八小隊很高興認識你們啦!還有可愛的室友:D

 

    我是第八小隊,編號806的小晴歌,小情歌也OK,我都喜歡XD!很開心認識大家!(〞︶〝 )( 〞︶〝)/

 03.jpg

 

  活動快結束的時候,我們到山莊外,關掉全部的燈,抬頭看,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滿天星斗!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人說這邊的星空很噁心,天啊!滿天都是星星,還有銀河,超超超超超美的,然後開始說起這片星空的故事!

 

  天上有個倒問號,那是天蠍座,為什麼此時的我心會揪成一團?在倒問號的尾端有顆紅色的星子,那是天蠍的心臟,閃爍地像是撲通撲通地跳著。我想著,如果我伸手試著揣摩摸著那一顆心,是否就能摸到你的心?旁邊還有一個射手座,射手的弓箭指向天蠍的心臟,聽到這裡,我莫名紅了眼眶。

 

  我看見銀河、看見牛郎織女星、還有看見流星的驚喜,可是我看不見你和你的心。

 

  活動結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主人和小天使,話說,我的小主人是領隊兄,中興大哥啊啊啊!梳洗完畢,躺在舒適的床上,要記住這邊的一切,因為接下來可沒有這麼好的設備啦!<(* ̄︶ ̄*)/**

 

 04.jpg

 

  早晨的觀雲,昨晚的星空消失了,但是看見青山和藍天白雲!每天早上都要做早操,當然要吃早餐,不過好久沒吃早餐的我有些不習慣,呵!

 07.jpg 

 (歌聲美少女)

 08.jpg

 

(大合照)

 

  經典復刻梯的第二天,健行的第一天,目標是十六公里,所以我只能咬著牙關、硬著頭皮上戰場啦!走路過程不敘述囉!因為就是邊走邊看風景囉!而且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低頭走路比較多,因為怕曬黑XD!加上因為第一天,對於沒走過又不愛運動的我,實在是很累,所以路上都不太喜歡說話,希望不要浪費太多體力。

 

  在健行的過程,其實滿有趣的,領隊兄姐都很有趣,換邊還要說:「好好玩!」,還要跟迎面而來的車輛招手,因為健行隊有玩遊客的權利?<( ̄▽ ̄)b

 09.jpg

 (海拔最高的加油站!)

 10.jpg

  (觀雲的駐站人員,他們陪我們走好多路喔XD)

 11.jpg

 (帥字XD,在旁邊的楷偉大哥則是色字,超好笑的他們兩個XD)

 12.jpg

  (因為風景照太多,自己去相簿看啊啊)

 

  快轉之後,來到慈恩!我的腿快斷了,雙手也舉不起來了,整個人呈現全身痠痛的狀態,還有殘廢樣= =!話說因為慈恩沒有什麼插頭,所以這邊的照片很少,加上相機在我弟那邊,沒拍到多少,慈恩山莊這邊在海拔1995公尺,因為我們中橫健行隊的關係,才開始啟用的,這邊本來是很髒亂的,前置作業就花了兩個月,辛苦的各位大哥大姊!  b( ̄▽ ̄)d

 

  慈恩這邊的飯菜是觀雲送下來的,也沒有很多熱水,這邊比觀雲還冷耶,哈!所以大家其實都是用擦澡不洗頭的方式度過的!

 

  雖然地方破舊,但其實這邊讓人感到溫馨,晚會也超好笑的,日本天皇的戲碼真的是經典,笑到肚子痛,小宮女也出名了,還有觀雲和慈恩的互槓也超好笑的,忘不了的回憶回憶回憶,還有小小螢火蟲,這天是笑到肚子痛,超喜歡山豬大哥的,雖然他現在要改叫胖叔叔,但我們偏不要叫咧XDDD

 

  這天,我十點多就睡了,超早睡的這天!

 13.jpg

  (右邊就是對於小小螢火蟲念念不忘而被冠上小小螢火蟲的稱號的傢伙XD)

 14.jpg

  (早上起床的大合照)

 15.jpg

  (慈恩的駐站人員,還有領隊兄姐)

   活動來到第三天,這天是最艱難的一天,因為要走二十一公里,你都不知道我走這天走到快掛了,而且我經期在這天非常準時到來= =!這天真的是累到不行,又呈現殘障樣╮(_)╭。

   一路上,有人依然邊唱歌邊健行,來往的車輛也對我們說聲加油或是一個讚許的大拇指,每個人的腿都痠到不行,腳底板也長了水泡,超累的,不過走完這一段,我卻覺得莫名的感動,彷彿淚水就快要奪眶而出。

   只是每次到每個山莊都會經過一段吐血坡,真是很陡又很長的路!然後我們到了洛韶山莊囉,洛韶山莊在海拔1117公尺的地方!晚上的活動是闖關喔!對於「鐵腿」的人爬上爬下、又坐又站又跳,真是太不貼心的設計了XDDDD!不過,超好玩的啦!哈哈!<( ̄︶ ̄)>

   這天終於可以洗頭洗熱水澡了,不過依然早睡!

 17.jpg

  (所謂正襟危坐地拍照)

 18.jpg

 (這是紅遍半邊天的小小螢火蟲)

  19.jpg

  (洛韶的駐站人員和領隊兄姐)

 20.jpg

  (這其實是慈恩的武則天XD)

 

  第四天囉!這天要走十七公里,不過說真的,走到這天,其實就會發現自己的體力變好了,因為已經不那麼累的,全身還是痛的,但已經習慣它的痛,所以走起來比較輕鬆。一路上遇到不少騎單車的伙伴,然後他們都是被我們玩弄的對象,我們有喊「加油」的啦!喊「下來走」的啦!喊「騎單輪」的,還有喊「放手騎」的,反正他們就是我們的樂趣的意思XD

 

  西寶國小的那個斜坡還不是普通的長耶!走到快掛點!ˋ(′~‵")ˊ

 

  午餐時間,又熱又累、又痠又疲憊,看邊吃飯邊望著青山、白雲、綠水(),好像都成了一種享受。吹著涼風、喝著第一次便當附的飲料、看著伙伴們休息之餘的笑容,真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邊!

 

    今天的目標是要走到天祥去!聽說天祥的設備比觀雲好!有舒適的床、棉被、針頭、熱水、不會跳電的吹風機、電視、冷氣、便利商店、咖啡…等,大家愈講愈嗨,因為這些就是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力量啊啊啊!

 

     而且晚會很精采,有三個團是在天祥大會集,其中還有一個中橫大肉腳,哈,因為我們走的路絕對比他們多XD,就像咩說的,第一次覺得我們跛腳跛得很驕傲。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在485公尺的地方,我們從這麼高的地方走下來真的是很厲害也很不可思議。

 

    我們變成大大中橫,然後大肉腳是大中橫,為了做區分囉XD!還有一團是阿凡達! 晚會是土「瘋」舞喔!三團一起跳舞,看起來就超壯觀的,一開始是男女互嗆,然後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兩個一起要來跳舞啦,一個晚上跳了四支舞,不是四次喔!那個圓圈圍起來超大,很像在跳第一支舞的感覺,就會一直換舞伴,女生轉到都頭暈了,能不能改天換男生被轉一下XD?本來是跛腳的狀態,然後跳到後來腳都不痛了,而且越跳越嗨,開場還有五月天的歌,嗨到不行耶我^^”。

 

    然後已經輪過一圈啊!哈有跟那個一眼就注意到的男生牽到手喔>////<,不過晚會下來將近快輪到兩圈,就在結束的時候,他就在我前面耶!為什麼不跳久一點?就在我前面幾個而已,整個很◢▆▅▄▃崩╰(〒皿〒)╯潰▃▄▅▇◣。

 

  晚上我滿晚睡的,十一點吧!因為有電視,就看起柯南了XDD

  23.jpg

 (大家真的是超愛小小螢火蟲耶XDDDD)

 

  最後一段路程,是十六公里,是風景最美麗也是最危險的一段,我們除了走過風景步道,還走過著名的九曲洞和燕子口。這段路我走得最輕鬆,雖然還是會累會痠,但跟之前比起來真的好很多,而且背包已經感覺不到重了XD

 

  吃午餐的時候,有遇到阿凡達,有看到飯糰男孩耶o(>//////<)o

 

  最後的終點是長春祠。一路上啊,小豬和哈蜜瓜當起加油小天使,一路喊到底。這一段路是大家最有精神一段,因為快要結束啦!終於走到終點,但其實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應該拉條白線在終點的意思?),大概是沒看到186的牌子吧!我們從117公里走到186公里,走了七十二公里,大家真的做得很好。只是我沒有特別得很哭,真的滿奇怪的,因為走完二十一公里和走到天祥的時候我都有莫名的感動,只是這天沒有。

 

  最後一天,雖然我們的領隊兄,中興大哥,沒有陪我們一起走完,但我們都知道,即使他飛到距離我們快半顆地球的彼端,他的心都與我們同在,而我們走到終點的那分榮耀也與他分享!我們時時刻刻都惦記著,關於<( ̄▽ ̄)@m的手勢!

 

  然後我們就搭車到花蓮學苑啦!

 

  親愛的夥伴,一起走完七十二公里的感覺還不賴,這趟旅程夾著汗水、淚水,有歡笑有疲憊還有一些疼痛感覺,但親愛的夥伴,多年以後,汗水和淚水在臉頰上的感覺早已蒸發,那些疲憊和疼痛已經不存在在心裡,只有歡笑和回憶會長長久久被夾在我們的腦前葉,被我們細細嚐著。

 

  或許多年之後,我們還會哼唱著〈中橫情歌〉,也或許是小小螢火蟲()

 

  到了花蓮學苑,像是大解放一般,盥洗、吹冷氣、看電視、休息,而我則是什麼也不想做,就坐著吧!後來,小隊長找我們下去吃冰,我還是搞不清楚是誰請的冰,但是超好吃的啦,我破戒吃冰了囧,哈!晚餐像在吃喜宴一樣XD

   晚會到來,嗨到最高點的一天!原住民的舞蹈真的是融合力與美耶!超讚的!我超認真在跳的,因為我想學,哈哈。我們除了看原住民精彩的舞蹈表演,還有跟我們一起同樂、一起跳舞喔!竹竿舞幸好之前練過了<( 3)y▂ξ,但是還是好緊張,然後跳舞也忘記痠痛了,這是我第一次跳舞跳到滴汗,真的是太嗨了!

  26.jpg

 

  活動要結束了,滿多人哭成一團,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沒有想哭的感覺囧!親愛的淚線你怎麼了XD?我以為我的哭點很低的╮( ̄▽ ̄)╭。

 

  之前有駐站人員說,好玩的、好笑的前面都玩過笑過了,但其實我覺得每一站都有每一站的歡樂和特別,這是任何一站都無法取代的喔!

 

  結束了嗎?不!還沒完!我們去續攤了,走到花蓮夜市買飲料喝,謝謝哈蜜瓜請的飲料啦!一路上我們唱的中橫情歌,然後中了很深中橫健行的毒,走路會說「靠邊走」,連開壓路官都出來了,真的是中毒太深,但也許是愛得深切吧。

   這天我一點左右才睡吧XD,在廣場那邊和一些人聊天,天一亮,大家就要各奔東西了,這樣的夜晚,更讓覺得難以成眠,有點捨不得這邊的一切,花蓮的山、花蓮的雲、花蓮的人們、花蓮的歌聲、花蓮裡關於你們的記憶,真的會捨不得睡。

   活動的最後一天,吃完早餐集合完就各自搭車去,大家走得如此匆忙,但也約定了下一次還要一起走中橫約定,親愛的夥伴,謝謝你們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天我搭了一整天的車,先是搭往台北的火車,很幸運的是和一些夥伴同一個車廂。幾個小時過去,火車將緩緩駛向我們最後一個終點,台北,我們在進站前,唱了最後一次的〈中橫情歌〉我不知道車上的人會怎麼想我們,但我們要他們知道的是,我們參加這個活動所培養的革命情感有多深厚。

 

  終於,我們在台北分開,沒入台北的人群裡。

 

  我和我弟趕往轉運站,搭乘統聯回台中,一樣是幾個小時的車程,疲憊的我們都沉默不語,望向窗外,遠邊灰黑的烏雲壓著山頭,山上有第二梯的健行隊,而山的另一邊有我們遺留在那邊的美好回憶。

   

  為了能快點回到家,我們秉持著中橫健行隊的精神,在中港路下車,用走的回到我阿姨家(原本預定要到台中火車站搭公車到我阿姨家的),雖然我平常騎那條路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會回到家吧!但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用雙腳這樣走回阿姨家,突然驕傲起來╰( ̄▽ ̄)╭。

 

  回到南投,都快七點了!一般波折啊!

 

  這段旅程是結束了,但我相信這不會只是個句點,而只是我們休息的一個逗點,「哈囉你好嗎,期待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