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滿感動的中橫健行復刻梯 [第二梯 208 餅乾]

前言~

文筆拙劣,但以下句句是我的心情寫照

不過,沒耐心的人怕你們會不耐煩,可以考慮是否要看

總之,歡迎進入我六天五夜的心情點滴,和我一起回到屬於我們的熱血中橫

 

Action~~

當知道有中橫復刻梯時,就好想好想參加

和公司請了六天大假...謝謝店長和同事們讓我休這麼多天

排假確定後,報名時還差點報不上

還好後來還是解決了

 

0706一早就去搭乘國光客運下台中

沒想到在楊梅那段大塞車,害我超級緊張,很怕會遲到

到了台中火車站時,已經下午一點了

趕緊尋找往後火車站的路

也碰到了另一個也是參加健行的阿姨,兩個就一起找路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讓我們找到集合地點

我是第二小隊的八號

一點多,我們分兩個小隊一車,坐上中型巴士~往清境出發

在清境見晴花園站,做了簡單的休息後

繼續往前邁進

領隊兄在中途讓我們在武嶺下車與拍照

我一個月來了兩次武嶺,半年內來了三次武嶺~今年和武嶺特有緣

 

今年冬天參加”年輕報到的中橫健行”(台中團委會主辦),在前往觀雲的路上看到了很美的雲海

今年夏天參加”中橫復刻梯”,天氣晴朗,未見到雲海

也許是因為季節不同,所以所見有異吧

很開心也很幸運~不同的景致,我都曾觀賞到

 

一路上聽著俊安大哥對於中橫與沿路的介紹~~到達了天下第一站~觀雲山莊

下車背上行李,往山莊前進

觀雲駐站的大哥姐熱情的歡迎我們的來到,好驚喜的感覺

彈吉他的是維瓏大哥~好開心~見到了傳說中鼎鼎大名的維瓏大哥(這是真心話喔)

 

到了觀雲門口的廣場做集合

值星官真的是冷面笑匠~(大哥~我真的太佩服你的功力了)

總是一臉嚴肅,正氣秉然的說話~但說出來的話都會讓大家覺得很好笑

Os~大哥你都不會內傷嗎

也要我們所有人把年紀回歸到十七歲

也建立默契”我愛觀雲”和”觀雲萬歲”

放好行李後(我睡的這間是上下鋪,房間也很乾淨舒適),來到大廳集合

 

在俊凱大哥的帶領下...(俊凱大哥感覺是個非常nice與開朗的大哥)

每個小隊員彼此有了初步的認識~

我們這組有~阿惠,,小妍,烏龜,石頭,賴桑,shift,烏龜,LiLi,雪人

(協助我們第二小隊的吠吠大哥...真的長的超像我認識的一位朋友~害我一直偷喵他)

也選出了我們中橫健行的大隊長與副隊長

我們這次的領隊兄姐是俊安大哥,政翰大哥,佳蓁大姐~

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的理事長弘遠大哥也有上台致詞

很活潑的妍慧大姐上台介紹在觀雲的所有流程

維瓏大哥也上台教唱歌曲”你來”

再來就是晚餐時間了~晚餐的菜色也很好喔

 

晚會的安排真的很用心

主持人在介紹同時,帶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流程

從原住民帶到了開場舞出場

開場舞讓我眼睛一亮

大哥姐你們都好棒,好用心的為我們準備了一段原住民的舞蹈

從前人開墾中橫的艱辛,帶到了戲劇表演

維瓏大哥和俊凱大哥真的好厲害~都好會表演

好多好多的笑點,讓我笑到不行

戲劇表演之後,也互動了捏麻吉

也玩了豬王的整人遊戲

豬王~你的脾氣真的很好~被整都沒有發脾氣

回首這幾天~也真的要說~謝謝你帶給大家這麼多的歡樂

 

晚會結束後,大多數夥伴去廣場看星星

我先回房洗澡,後來就等同寢的小楊一起去看星星

沒注意時間的情況下,我們到了十一點多才下去

其他的夥伴都已經被催回房間休息

還好大哥姐通融,允許我和小楊出去

其實想想只有我和小楊在外面看也不錯

可以自在的躺在地上看星星,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躺著看星星,真的好清楚

觀雲的星星真的好美,我真的好愛這片星空

不過地板真的很冷@_@

沒多久俊安大哥和政翰大哥也加入我們的行列

凱文大哥(中橫情歌的創作者~一整個超崇拜)也有來~害我好開心~不過黑漆漆的根本看不到凱文大哥的臉~殘念

十一點多,被趕回房間~睡覺去~

 

0707早上五點~鬧鐘響起

我們這寢(,high,,阿家,小羊)戰勝了睡魔,睡眼惺忪的準備觀日出

外面的天氣有點涼,我們尋找著觀賞的最好位置

等了許久就是看不到我們期待的日出

還怪罪八成是那煙囪擋住了日出

後來問了觀雲的大哥姐才知道~

日出是另一個方向~~

無言了我們~~~~只能說這真是個難忘的經驗

 

跳了晨操(我喜歡這天的早操歌),吃了早餐

還有大合照時間,大家排排坐好~駐站的大哥姐都下來幫忙我們拍團體照

我喜歡觀雲的”大海”(大海報)(蘇東坡的念奴嬌)

(ps~我也喜歡觀雲駐站大哥姐的服裝,這真的是外面買不到~宜君大姐,衣服好漂亮~我也好想要^_^#)

妍慧大姐和大家介紹今日的所有健行路線,以及注意的事項

不久就到了離開觀雲的時刻,觀雲站的大哥姐們,謝謝你們~

俊安大哥:夥伴們,行李上肩,出發~

我們開始了健行~

今日目標~觀雲山莊(117k)到慈恩山莊(133k),十六公里

觀雲的大哥姐們也陪我們健行一小段路

 

路面是傾斜的+內側的不平,讓走內側的我沒多久就扭了好幾次腳

走路速度也開始慢了下來

謝謝政翰大哥很man,幫我的腳綁上三角巾,作簡單的固定

 

不斷蜿蜒的山路

綿延不絕的山巒

一望無盡的藍天與片片白雲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景

 

我真的很愛很愛上半段的中橫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天祥那段才是最美的

可是我反而最喜歡上半段

我喜歡遠望層層山巒,遠望雲海與山嵐

享受著天與地的壯闊

 

明明可以選擇輕輕鬆鬆開車或騎車上中橫,為什麼偏偏選擇健行?

當健行時,隨著腳部的移動,視野也跟著緩慢變化

每分每秒都是不同的景觀

轉個彎,又是不同的視野

讓人讚嘆感動

用肩膀的疼痛,雙腳的痠痛,臉上的汗水,背著好幾公斤的背包一步步的走

一步一腳印去見證中橫的萬千變化

這哪是走馬看花的開車行所能擁有的感動

 

這日中午我們在金馬休息站吃午餐~

謝謝觀雲的大哥姐為我們準備了熱呼呼的便當

下午我們到達了碧綠神木,做了簡單的休憩

休息站的飲料真的不便宜~不過這時候喝杯冰涼的飲料真的很棒

在店門口做試吃的小男生,很賣力的推薦我們吃吃看他們的產品

小朋友~辛苦你了~我懂這份工作背後的辛苦~

你是個好孩子,很認真的工作~

 

大哥們總說:快到了快到了,轉個彎就到了

但實話是~轉個彎就到下個彎了~

下午三點多快四點,我們終於到達了慈恩山莊

參加冬令年輕報到中橫健行時,我們也有到慈恩山莊,那時的我~細細緬懷著她的歲月與曾有的風光

而這次~我住進了傳說中的這裡~真的好開心

(第一次聽到慈恩山莊~是大一上社課聽到的,那時聽著她的歷史,只覺得是個好陌生又遙遠的地方)

(當初得知為了這次的復刻梯,服務員大哥姐們費了好多好多的心力,整理出封莊十年的慈恩與洛韶,也是讓我非來參加這次復刻梯的原因之一)

首先到了羅馬廣場作集合,慈恩值星官~晏綺大姐~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值星官

再來就是慈恩站服務員的介紹

也見到了”疑似”裡的fb的”筱雯大姊”,~找機會再去和大姊相認吧

(結果我每次要去找筱雯大姊相認時,剛好都沒機會,或是剛好下個活動開始~~)

接下來是佑民大哥做環境介紹(大哥句句都是笑點阿~)

再來就是教唱歌曲”中橫情歌”(我超愛的救國團歌曲)還有”家”

慈恩大樂隊的合奏也很棒

慈恩營造的氣氛是”家”~

今日晚餐也是觀雲山莊那裏製作送來慈恩的,大家排排站好由大哥姐們為我們打菜~

慈恩的晚會玩了”小小螢火蟲”&”小蜜蜂”&”猜拳”等互動遊戲

臭石頭你還真的狠心捏我的臉,不過後面的猜拳遊戲我每把都贏,樂的坐在原位不用換位子

再來就是戲劇表演(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好有名的”刀不利”戲劇)

在佑民大哥生動的翻譯下,帶出角色的出場

維瓏大哥是日本天皇~山豬大哥是日本武士~

小宮女最讓大家噴鼻血~也殺了大家超多記憶卡容量~~

俊安大哥不但為了我們拋妻棄子,從馬來西亞飛回台灣當領隊兄,還犧牲了色相扮演”最漂亮”的小宮女

佑民大哥和山豬大哥還吐槽表演,觀雲站的開張戲劇,真的好好笑

最妙的是~因為不斷的重覆每個原來的情節

我們這些一開始拿相機拍照的夥伴,就要很配合的再拍一次照片

刀不利~又是一個讓我笑到不行的表演

觀雲站和慈恩站的互嗆真的很好玩

跳了”一代女皇”~好有名的唱跳~

晚會後面,研究生和我們分享一些事情~有些夥伴哭了~我也哭了~

大哥姐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慈恩卡”~讓我們把想要給媽媽的話寫在上面,寄給媽媽~

慈恩卡做得很漂亮~謝謝大哥姐~

晚會結束後~洗澡去~不過沒有熱水澡,想說至少稍微沖一下,畢竟隔天住洛韶,洗澡環境有可能也很克難

沒想到我那間浴室水流很小,洗了反而更冷(早知道就用擦澡了)

之後和阿惠去一樓看星星~可是沒有很多,有點失望~一整個殘念~(因為在觀雲看星沒多久就被趕回房,所以我把希望都放在慈恩了)

今天睡的是大通鋪,榻榻米上鋪上軍毯,上面再放睡袋~很久沒有睡睡袋了~對我來說又是個回憶啦~

又要謝謝大哥姐~我們睡得這些榻榻米都是你們曬了好多次太陽的才有的~

這夜很好眠,因為累了,一躺下來就睡著了

 

0708美好的早晨,慈恩的早晨視野也很美

昨晚忘記在肩上抹藥膏,謝謝阿惠熱情贊助的泰國藥膏

(早知道就不要嫌重,聽媽媽的話帶來了,這真的超好用的)

抹上去後肩膀超級辣,又疼又辣的讓我哇哇叫

不過辣痛感消去後,肩膀也比較舒服了

最可愛的值星官搖身一變跳起了早操,早操加了很多與夥伴的互動

謝謝觀雲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吃完早餐後,去找”怪醫生”鐘德大哥報到,請他看看我可憐的腳

謝謝大哥幫我用繃帶固定住我的腳(還是物以稀為貴的珍貴繃帶~)

但錯過了拍服務員的大合照時間,害我的心都飛走了

包好後趕緊卡位拍照去

看到筱雯大姊很開心的去找她合照~不過合照完後還是沒機會和筱雯大姊相認~殘念

(os~我怎麼都沒機會找大姐相認啊~)

也很開心的和宜君大姊拍照(n年前上過大姐的美工課~真的是n年前~歲月真是可怕)

這天是佑民大哥為大家作健行路況的簡報

再來又是大合照時間

救國團特別重金禮聘了一位大姊來當我們的領隊姐~將將將~維瓏”大姐”出場了

大家也是一片大笑+歡呼~

(因為本來要來帶我們的一位領隊姐臨時無法前來帶隊,所以我們二梯是少一個領隊姐的)

謝謝維瓏”大姐”情義相挺加入我們二梯

慈恩的駐站人員一樣熱情的歡送我們

今日目標:慈恩山莊(133k)到洛韶山莊(154k),21公里

 

維瓏大哥的加入,讓我們健行的路上多了歌唱

大哥會拿出吉他,邊健行邊彈邊唱~無形中鼓舞了大家,繼續向前邁進

跟著一起歌唱,也讓我忘卻腳上的疼痛~

今天路上的風景一樣很壯闊也很美

可是我扭到的腳也越來越痛了,連一開始沒受傷的右腳也開始痛了

也越來越支撐不住

這時候小high問我,需不需要幫忙背行李

這對快撐不住的我,真的有如即時雨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也還是把行李託付給男夥伴了

阿宏~真的是超級超級謝謝你幫我背行李

腳有時又拐一下拐一下,痛啊~

謝謝小high伸出妳的手,抓住了我

一路牽著我往前邁進

這日的健行後半段完全不知是怎麼走過來的

最後上洛韶的吐血坡真是陡

腳超級痛,我完全是被小high拉上去的

腳超痛的情況下,完全不知怎麼走過來的~21公里~我不會忘記這個數字的

 

到了洛韶後還有升旗典禮,唱的是救國團的歌

(ps慈恩站因為升旗的竿子有生鏽無法舉行升旗典禮,真是可惜~復刻梯怎麼可以少了升旗典禮呢)

因為大哥姐的努力下,洛韶站是可以洗熱水的

房間的空間比慈恩更小,但是地板是為了這次的復刻梯鋪上新的

我們能擁有這些,真的都要心存感謝

感謝所有為這次復刻梯努力的服務員們

洛韶的值星官是雅慧大姐~雅慧大姊個子小小的

思畏大哥為大家做簡報

這天的晚餐是自助式的,也很豐富,不過菜色有點辣,腳又很痛,實在沒什麼食欲

吃完晚餐,必須拿便當盒去外面的洗碗區清洗

只是短短的路,卻是讓我很痛苦的路

腳殘的我,走那小段路超痛苦的

晚會前還學了一首歌”在這裡方遇見你”~很好聽,旋律與意境都好棒

是大哥姐為了紀念一位好夥伴而創作的歌曲

晚會開場舞是”香舞”~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舞,真是大開心

再來就是闖關活動開始,共有四關:歌唱關,唱跳關,團康關,生態關?!(不好意思,其實這一關有點忘記關名)

歌唱關學到了”親親”等兩首歌

唱跳關是榮凱大哥,和我覺得很可愛的雅嵐大姐一起帶的

如果沒有腳殘,我一定會很喜歡這一關

再來就是生態關(玩圈圈叉叉問答遊戲)

團康關的地點在房間裡,在我們等待時

卻無意間喵到一眼房內激烈的枕頭大戰

一陣心驚啊~

不過我們第一隊與第二隊的勇猛,也不輸給同梯的高中生大學生

賴桑發起狠來,真的是火力十足,我太佩服你了

在團康關的意猶未竟,而有了一樓進階版的大混戰

戰況也是非常的激烈啊~

闖關的結果不重要,因為大家都很優秀~

晚會後去找洛韶的醫官,嘉新大哥報到

和大哥說了我的狀況後,大哥建議我明天先休息,因為精華路段是在後天,天祥到長春祠那一段

我搖搖頭,因為在參加健行前,從來沒想過放棄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雖然有問過大哥可不可以還是明天先走,真的沒法走再搭車去天祥

可是大哥也說明了他們的難處~,我也懂阿

不過那時的我,哪能預估隔天我腳的狀況有沒有辦法走下去~決定是否先放棄,先行搭車去天祥

在慈恩的時候,很多夥伴因為研究生的話,想媽媽

不過我那時沒有想媽媽

但是在洛韶的這晚,聽到嘉新大哥的建議後

我真的想家了,也想媽媽了,眼眶也濕了

因為好難過~

還好後來大哥姐開完服務員會議後

俊安大哥看到我和我說~沒關係,你明天就先走,真的不行了再告訴我們,我們再請人送你到天祥

聽到了大哥這番話,我終於放下了心中那塊不舒服的石頭

大哥,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我真的很想走~謝謝俊安大哥

我的腳啊~拜託你明天的狀況要好一點~祈禱著

大多數的夥伴也就寢了,漸漸靜下來了

睡前去廁所時,經過晒衣場,突然好奇晒衣場下面是什麼景觀

看了看沒什麼,抬頭望向夜空~卻是出其不意的驚喜

滿天的星斗,超級美

星星或大顆或小顆,都好閃亮~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只是在曬衣場沒法躺下來,抬頭看星星脖子真的很酸

不然真想再多看看這片星空

這一夜仍是一夜好眠,因為很累

 

0709~天氣一樣很好

跳了早操,今天的研究生是弘遠大哥,大哥也和我們分享了很多~

省思啊~

今天早餐的饅頭是手工饅頭

在協助撤站時,服務員大哥說我們可以把牆上的小海報帶回家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拿的(畢竟我們還有兩天的健行啊)

後來靈機一動,正面有大哥寫的美美鳥字,後面的空白我可以給大哥姐簽名,一物多用+超有紀念價值~這一定要拿的~

(ps~話說其他也有拿海報的夥伴,知道我打算的”妙用”後,也嚷著她也要這樣^_^)

接下來一樣也有大團拍時間,與和服務員合照的時間

被我看到宏遠大哥和俊安大哥在外面講話

很開心的殺過去~~說道:弘遠大哥我要和你拍照

才發現,兩位大哥好像在討論事情,我打擾到人家啦~糗啦

弘遠大哥很nice的願意和我合拍,但此時此刻"真的四下無人",只有"俊安大哥"

我下意識的說:俊安大哥,請你幫我和弘遠大哥拍照好嗎?(真是有夠欠揍的學員啊)

弘遠大哥開心的大笑,對俊安大哥說:你也有這一天~~@@

俊安大哥不好意思啦,當時只能拜託你幫我~謝謝你~

(os~~其實在觀雲時就有找俊安大哥合照了,所以這次才會先找弘遠大哥啦,俊安大哥不好意思啦,不是故意讓你沒面子的)

這天請嘉新大哥幫我做腳部包紮,我要撐過這一天啊~

加油~我的雙腳也要加油啊~一定要撐下去

high,今天一樣一起加油吧

 

九點半,出發~

今日目標:洛韶山莊(154k)到天祥青年活動中心(170k),共十六公里

謝謝阿家的拐杖,以及明明自己膝蓋也很痛,卻把阿家拐杖先讓我使用的小妍

一夜的休息後,腳的疼痛也舒緩多了

不過走著走著,還是又慢慢痛起來

阿宏熱心的一直問我要不要幫忙背行李

我想可以的話還是是就自己背吧

但在阿宏勸說下(餅乾我幫你背,至少可以減輕你腳的重量)

就又麻煩阿宏了

健行時,腳的疼痛慢慢變成熱熱辣辣的痛感

真是個可怕的感覺

耳畔響起了嘉新醫官的叮嚀,如果一定要走,以後可能會有後遺症

天啊~我是靠”腳”吃頭路的耶

內心也開始天人交戰了~

連政翰大哥都說~我看這樣不行,我一定要用車把你載到天祥

也只能繼續努力往前邁進了

中間有段路我們和阿宏沒走在一起

雖然一直很想和阿宏拿回我的背包

但又無法和他會合

就不小心讓他幫我背了快要七公里的路

阿宏,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謝謝你~

你來台北的話,我一定請你吃冰淇淋

離中午用餐地點西寶國小最後一公里

我不能忽視腳上那熱辣的疼痛,我還要靠腳吃頭路啊

決定放棄下午的八公里

大不了以後再來走一次中橫

下定決心聽從政翰大哥的建議了

西寶阿西寶~你也好高啊~又是一段可怕的吐血坡

high牽著我往上爬

晏朱鼓勵著孟筑

阿惠也努力著

終於到西寶國小了,今天是最沒胃口的一天

因為腳真的很辣很熱,又因為已經決定放棄下午的健行

我便決定拆下我的繃帶,噴”肌樂”讓我的腳舒緩一下

經過短暫的休息,噴過肌樂後,不適感稍稍舒緩

腳的感覺好多了

也許~我可以繼續走吧~好吧,就繼續走吧

(os~而且為了下午未完成的八公里,再來走一次中橫,好像也太累了~^_^#)

在惠如大姐的幫助下,重新綁上繃帶

行李上肩,出發~

其實我的體力ok,精神意志力也ok~就是腳的狀況不佳

~~~~~~~~~

 

下午的八公里簡直是折磨內心的一段路~不斷祈禱自己能走完

而且下午還長了我的第一顆中橫水蜜桃

原來長水蜜桃的感覺是這樣

(腦子回想起昨晚和嘉新大哥的對話~

:夥伴,你以後寧願選擇腳扭傷還是水泡

(反應超快):我要水泡,我要水泡~~~)

長水泡的當下,只覺得以後還是不要亂講話了@@

現在一隻腳扭到,另一隻長水泡~無言了我

早上是熱辣痛,下午卻變成了熱辣”麻”痛~希望腳不要廢了

途中我們也有經過一處前不久發生的大崩塌處,這裡也比較危險,我們都要很小心,快速通過這裡

倒數著離終點天祥的公里數

當我看到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時

我感動的眼眶也濕了

夥伴們互相扶持,也有夥伴來幫我拿包包

我們終於到達天祥了

~~~~~~~~~~~~~

 

到了天祥,大哥姐知道大家都累了,趕緊分配好房間讓大家回去休息

這日我的房間在三樓

快要到集合時間時下去,才發現~三樓~天啊~我要怎麼下去啊~

三樓突然有種很高的感覺

只好扶著樓梯,一步一步慢慢下樓去~這簡直就是折磨啊

一位服務員大姐知道我的狀況後,幫我和活動中心要了些冰塊讓我冰敷,謝謝大姊

下午的行程一樣有環境介紹,服務員介紹,流程介紹等等

玩了歌唱大擂台(還配合世足熱,把我們分成了荷蘭與西班牙兩隊)

昌台大哥是主持人,四位領隊兄姐是裁判,獎品是維瓏大哥的汽車

惠如大姐帶領我們西班牙隊,另一位大哥帶領荷蘭隊

我們除了比賽,還要拼命巴結四位裁判

惠如大姐要我們說”維瓏大哥我們會把汽車還給你的”

這一招見效了~哈哈

後來的結果是西班牙隊獲勝囉

荷蘭隊則拿到了一張,下次報名參加中橫健行可折抵一百元的抵用卷,不過”限逆走中橫”~~@_@~~真殘忍~~

晚餐就在天祥活動中心的餐廳用餐

菜色一樣很豐富,小插曲是當我們這桌湯喝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居然在湯裡撈出了一隻可愛的田螺

大家默默看著它~~無言了~~

喝都喝了~

晚餐後就是舞會

今天是土風舞晚會

因為男生多,女生少,但這個晚會重點就是要男女對跳

結果有些服務員大哥只好被扮成女生,充充女生的人數

但還是不夠,結果連有些男夥伴也被抓下去當女生了(真是難為了這些男生了)

土風舞晚會以前念大學時玩過一次

超級超級好玩,一直是我長久以來最想再玩一次的晚會

所以我之前就一直超期待這天的晚會

可是這次腳殘了,我要怎麼玩啊~~~我的土風舞晚會

一開始還是有下去一起玩,但一看到要開始拉著跑,好圍出拱橋那段

我趕緊退出這部分,因為我的腳這時候真的受不住這樣的拉扯奔跑

其實搭拱橋這一段,是土風舞晚會裡我最喜歡也最想玩的一段

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玩

自己還要很尷尬的站在角落~

超難過的~這一直是我好想玩的部份耶

直到要開始男女對跳我才又加入其中

看著三組舞男舞女的示範,我們跟著跳了一首又一首

大哥姐真的準備超多歌讓我們跳啦~@_@~跳到頭都昏了

女生需不斷轉圈圈換男舞伴,又要做拉裙禮儀,一整個下來轉得我頭都昏了

雖然大哥姐上次帶領與跳土風舞晚會,可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看得出有一點生疏了

可是我知道每位大哥姐都很努力,想要呈現很棒很棒的土風舞晚會給我們

土風舞晚會很圓滿的結束了

後來我們拿到了,這次參加救國團活動的捐款贈送T-shit

在明天也是最後一天的健行,我們要一起穿著它,走向終點

晚會之後就是大家互相交流的時間囉

天祥的醫官是鐘德大哥,離我扭傷腳的日子也過了三天

不過腳沒有腫,所以大哥說我應該不是扭傷,而是挫傷

也拿了很珍貴,超級小小片的貼布給我,要我拿回去貼在腳上,明天就會好很多

找了看星星的好夥伴小楊看星去,可惜星星不夠多

在一樓樓梯和夥伴聊天時,看到了筱雯大姐,大姐好像要走了

鼓起勇氣去找筱雯大姐:大姐你要走了嗎:

大姐:對啊

:大姐可以打擾你一下嗎!我是facebook上的黃小慧

大姐:~~是你

然後我們就像朋友相逢般,開心的抱在一起~終於和大姐相認了

(其實也很怕自己認錯人,然後筱雯大姐說:這位夥伴,你可能認錯人囉~那我不是很糗~)

和大姊說明,為了順利報名的後續發展

也和大姊說其實一直好想找大姐相認,卻苦無機會,大姐說她也一直納悶,為什麼我這兩天會一直看她

真的很謝謝大姐當初在fb上給予我的溫暖回應

雖然經過了一番波折,還好後來還是有報上這次的中橫健行

總之,超開心在這次的健行見到了筱雯大姐,也和大姐相認了

健行漸漸邁入尾聲,也快到離別的時候了~開始有點難過~

這夜,仍是一夜好眠

 

0710~仍是個好天氣~就剩下今天最後的十六公里了

不知是鐘德大哥給的小片貼布發生妙用,還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感覺腳有好一點了

早上有升旗典禮,唱著國歌,看著旗子慢慢升起~

天祥活動中心的早餐也很豐盛

鐘德大哥也有教我要怎麼包繃帶,也謝謝惠如大姐協助我

腳啊腳~今天也要加油~就靠你了

這次是在外面的廣場拍大合照,然後就準備出發

昨天因為太累,沒拍天祥的大海報,想說明天還可以拍

此時此刻也來不及回裡面拍了,一整個殘念

天祥的大海報是中橫情歌耶~我最喜歡的中橫情歌耶~標題:天祥雲(應該沒記錯吧)(好喜歡這個標題,下的超好~)

今日目標:天祥青年活動中心(170k)到長春祠(186k),共十六公里

我一定可以的,連昨天最艱苦的十六公里都走過了,今天一定可以的

行李上肩,出發~

 

這次也有走綠水合流步道

不過上次冬令年輕報到中橫健行,走這段路時只有帶隨身行李

這次是背著我七公斤的背包,走這條步道

我的腳爬上還不是問題

但一但要往下走~我就頭痛了,又沒個東西讓我扶著下去

每當走的好累的時候,唱唱歌總能讓我忘卻疲憊,忘記腳下的痛

也許低聲唱著歌很奇怪,唱的也不是流行歌曲,但我還是這麼做了

小小聲唱著中橫情歌走中橫,忘卻疲累,繼續走下去

謝謝佳蓁大姐陪著我一起哼唱

一起歡唱的感覺真好

這天的健行路線主要是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段路也是大自然最鬼斧神工的代表作之一

可惜相機電力真的快不夠了,要省著點用,很多美景也只能放在心中了,殘念

我們也到了九曲洞

還笨蛋的以為,之所以叫九曲洞是因為有九個洞

多謝有賴桑教授的指正,讓我有所受益

”九”是指很多很多的意思

所以九曲洞是指”很多很多的洞”

走在我前面的孟筑也好努力的走著,我也幫著孟筑一起打氣

孟筑你也要加油喔~阿家的拐杖先借你,我知道此刻的你更需要它

中午在靳珩橋茶水站用餐休息

下午也經過了燕子口

可惜的是現在燕子口的燕子已經越來越少了

不過這次真的很開心能走九曲洞與燕子口

上次年輕報到中橫健行時,因為領隊兄姐擔心落石危險(剛好那幾天有落石扎傷遊客的事件),為了安全我們是走車子用的那條隧道,沒機會看到那些美景,而且隧道又超長又黑,都要走好久好久,其實有點恐怖的fu

這日健行時,我有看到一顆小落石滾下來,還好沒扎到任何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橫的落石

(後來俊安大哥也有和我們分享,他帶中橫健行隊這麼多次以來,這次復刻梯是第一次看到中橫落石,不知道大哥看的和我看到的是否為同一個?)

阿家的爸爸,特地在半路上等阿家,貼心的為她準備了冷飲,幫忙打氣加油

好窩心的畫面

阿家也不藏私的,把爸爸給的水蜜桃冰茶,拿出來與大家同享

好冰涼好好喝,也有著阿家爸爸對阿家的關愛,謝謝阿家的分享

健行漸漸進入尾聲

天色越來越差,在最後的三公里,下起雨了

還好我們那時所在處是可遮雨的

大家趕緊拿出斗篷式雨衣穿上~背了這麼多天的雨衣,在最後終於用上了~這該算開心還是難過~

沒多久,雨卻越來越小,越來越小~然後沒了

這樣的狀況,穿著雨衣健行真的超悶熱的

大家開始邊走邊解開身上的雨衣~

俊安大哥讓我們休息一下,順便放下背包脫下雨衣(此處是落石區,所以不能拖下安全帽~)

大家紛紛把雨衣收起來,喘著氣休息~

突然有夥伴大喊~下雨了下雨了

雖然還沒淋到我們,但那是因為烏雲還沒飄過來

連烏雲在哪都還來不及看清

大家趕緊慌忙的拿出才剛收起來的雨衣,匆忙的穿戴上

可能是因為落石區會危險吧,我們一穿上雨衣就馬上出發了

還蠻匆促狼狽的~真是場讓人措手不及的雨

雨勢蠻大的

背著行李,穿著雨衣,臉上都是雨水

只有一個信念~~走到長春祠

當看到長春祠的小瀑布時,超開心的

~~~~~~~YA

大家互相擊掌歡呼

我想若不是大家穿著雨衣,滿身狼狽~大概都會抱在一起吧

進去長春祠的休息站裡,換下雨衣,準備交還安全帽

還來不及沉浸在喜悅中,俊安大哥要我們趕快上專車

匆忙中把阿家的傘,還有我的雨衣忘在休息站了

其實本來就打算健行後,把已壞掉的雨衣直接丟在花蓮,不帶回台北

沒想到卻是不小心忘在長春祠

一樣是丟在花蓮,但本來其實是要丟在花蓮的某處垃圾桶說@_@

算了,也還好雨衣本來就打算要丟掉,只是麻煩休息站的工作人員了,還要丟掉我的雨衣~@_@

不過真的對阿家很不好意思

我們真的很狼狽,鞋子也都濕了,這樣腳真的很不舒服

在車上聽著俊安大哥的話…經過了中西橫貫公路的門牌…到達了花蓮學苑

 

剛到花蓮學苑時,忽然看到遊覽車下面,一顆很熟悉的”頭”

那不是社團的南學長嗎!!!

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相逢

天啊~該不該去找學長相認啊~

下車後,很開心的去找學長

和學長打招呼時,他整個愣住

他一定也想不到居然會在這裡遇到社團學妹吧

集合後分配了房間,大家各自回去休息換裝洗腳

謝謝花蓮學苑為我們準備的熱薑湯

下樓時,這三層樓的高度~再度讓我感到一陣頭痛了

這裡不像天祥樓梯有扶手可抓

謝謝親愛的梨子幫助我下去,梨子你好有耐心

然後就集合被帶去花蓮學苑隔壁的餐廳用餐

這家餐廳剛好有在辦婚宴耶~

這天的晚餐超級超級豐富的,放下了健行的疲累,大家這晚都好開心

但不幸的是,我被一根魚刺刺到口腔

真的好痛,等了好久服務生才幫我送上可以冰敷的冰塊

因為很痛,望著眼前的美食,只能看不能吃~真殘忍啊

後來石頭留下來等我,謝謝石頭好夥伴

吃完飯,拉著石頭去附近找7-11

為了能多拍下這次的回憶,趕快去買立可拍

之後就是山青晚會,和原住民一起歡樂跳舞

本來大哥姐建議我們穿球鞋不要穿拖鞋,會比較安全,為了安全我穿上”濕搭搭”的球鞋參加

結果,後來的晚會是脫鞋子參加的~怎麼可以欺騙我的感情~

我好想跳喔,可是我的腳會不會受不了啊?

就膽戰心驚的硬要參與跳舞

竹竿舞好刺激好可怕但也很好玩,如果沒有腳殘來玩會更好~

大家圍成一圈又一圈開始跳起原住民的舞蹈

我旁邊就是一位原住民女孩,看起來她是這個團體的領導人物,好有自信跳得超好也很賣力

很幸運是站她旁邊跳喔

 

晚會之後我們被統一帶回去花蓮學苑

這晚是~惜別之夜

我們拿著大哥姐給我們的蠟燭,走進晚會場地

唱著一首又一首中橫的歌~

看著照片一起回憶~

領隊兄姐和我們分享好多好多~

維瓏大哥,俊安大哥,政翰大哥,佳蓁大姐~謝謝你們~

好開心是你們當我們的領隊兄姐~好開心我參加了第二梯

有些夥伴也哭了

這一夜是大家,相聚的最後一個晚上

 

晚會後,大家彼此留下連絡資料~

寫下要給大哥姐的話~

大家都好珍惜今晚最後相聚的時光

找了小楊看星星,天上只見一輪明月高掛,星兒呢~留在山上

只能在夢裡相見那美麗的星斗了

這晚在阿家的房間聽著八卦~不然就是串門子

很晚很晚才睡~

 

0711~中橫健行營隊最後一天

這天集合…拍了一張又一張的全體大合照

回到了室內場地

大哥姐們為我們準備了神祕小禮物

就是中橫健行的證書

好開心好感動

一個個叫名字上去

每個人從領隊兄姐手上接下證書時,臉上是滿滿的感動與驕傲

然後開始寫意見調查表,領取早餐

因為~分離的時刻逐漸逼近

吃了兩口就沒胃口了

大家都把握最後相聚的時間~

夥伴們一個個離開了

火車時間還沒到的,就留下來一起唱著那些屬於我們的歌

我不會忘記的~那些屬於我們的歌

 

九點半,該準備去車站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終要說再見

這次行李上肩,卻是分開

無限的離愁啊

夥伴們~拜拜

和小妍,石頭,shift一起去門口等待計程車~

俊安大哥在門口送著離開的夥伴

雖然夥伴開玩笑的說花蓮學苑,離火車站只有2.4km

對走過72公里的我們根本不算什麼,走過去也可以

但是…這次是沒有俊安大哥為我們吹哨音了~

再見了~中橫健行復刻梯~

 

來到火車站,車站人來人往

好像才真的回到了現實世界

茫茫人海中,共處六天五夜的夥伴在哪裡

上一秒還在一起,下一秒已不見你們的蹤影

在人海搜尋是否有其他夥伴的身影,卻都是陌生的臉孔

只有一起搭車前來的三位夥伴在身邊

石頭搭南迴鐵路,是下午的火車

我們的火車已到了,,小妍,shift進站上火車

遇到了二梯的另外三位夥伴,孟筑,晏朱,惠琪

原來我們的車票是在一起的,真幸運~我們可以做伴一起回去

車票位子買的真是太好了,窗戶外面正對著剪票口

我們和站在剪票口的石頭互相揮手道別,還玩起了比手畫腳

時間好像就停在這一秒了

烏龜大哥和兩位小朋友,雪人,也出現在剪票口

一起對我們揮手

火車緩緩發動了,剎那間,眼眶~濕了

 

和夥伴們一路聊著天,超開心的

卻聽到自己的大八卦,我…無言了~~

受害者與加害人~~這是什麼組合啊

總要分別的啊~台北火車站人來人往的月台~~我們六個來張大合照

~~~~

回到台北捷運站,上了捷運~

我已經當了六天山上的孩子

台北的人潮還真讓我不習慣~~

搭上手扶梯,突然覺得我家附近捷運站的手扶梯何時變得這麼長啊

出了捷運第一件事情,就是~~

把我的中橫健行證書拿去護貝

這可是我們走過的人才會懂的珍寶啊

 

中橫健行經典復刻梯

我帶著一顆中橫水蜜桃+扭傷的腳+中橫證書+隨身行李+滿滿的感動回憶

畫下了最美的句點(偷用”花蓮海”大海報的最後一句當結尾,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句^_^)

 

By 中橫健行經典復刻第二梯 208 餅乾

 

後記~~

回家去看了中醫,還好我的腳不是扭到,是發炎~~

只是看了這麼久,腳都還沒完全康復

真讓我苦惱

 

至中橫回來後也有三個星期了

這篇網誌真的打了超久的

下班回家一有空就開始打網誌,打到了今天

每一句都是我六天五夜的心情點滴

 

看著山上的不論大處,或小處的崩塌

我都好心疼,好心疼我們的這片山林

人們的需求無度,造成生態山林的破壞

我好希望這片青山綠水能永遠的保留下來

不要再受到傷害

 

還有,以後就算再重,我一定要帶相機充電器

電力不夠,後面的活動都沒法好好用拍照留下記錄

 

第二梯~地震,落石,下雨都碰上了~真的是超級復刻梯啊

 

每一站的大海報我都好喜歡~都寫得好漂亮

觀雲站的念奴嬌

慈恩站的勇敢

洛韶站的洛韶光(好有深意的一張大海報)

天祥站的天祥雲

花蓮站的花蓮海

 

這次要謝謝的人好多好多

謝謝所有領隊兄姐,大哥姐與兩位醫官

謝謝一直牽著我的小high

謝謝幫我背行李的阿宏

謝謝烏龜爸爸一直關心我的狀況,詢問我要不要幫忙

謝謝阿家熱情贊助的拐杖,還有護腳踝的護套

謝謝曾經幫助過我的夥伴

 

阿惠你好棒

阿喜你好棒

孟筑你好棒

每位叔叔阿姨你們都好棒

我也好棒

大家都好棒,一起走過中橫七十二公里

給大家愛的拍拍手一千下

 

好多好多的感覺~只能用歌來表達

越過那一座山~中橫情歌~在這裡方遇見你~當我遠颺~

(歌裡好多句都道出了我的心聲)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如果更能看淡人世間的聚散分離

這樣才不會太傷心

可是我偏偏就是這麼重感情

 

中橫健行,天下無敵

走過中橫,無所不能~

我會用這樣的信心,面對人生的挑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